我的前化妝品同事兼美食線民

J小姐前幾天打給我跟我說:

喂~~(亢奮狀態)

妳在幹嘛?我跟妳說喔 ~(急)

我們這邊⋯(南西三越旁邊)

開了一家,香港冰室(茶餐廳)

我們最近''每天都去那邊吃''呦~

超.好.吃.的~(高亢邪惡的口氣)

尤其那個流沙多士~呵(流沙?)

沒事的話帶浩克來吃啊! (結束)


然後我的line就傳來了這個⋯

  

就這樣⋯

我,被勾引了(惹毛)!而且火的一發不可收拾立馬回撥問J小姐:

店 名 ~(大吼)

茗香園冰室!(蛤?賓士!!)

哎呦,是茶餐廳那種冰室啦⋯

在 哪 ~(大叫)

吼~捷運1號出口旁邊嘛!!

 

隔天!不誇張真的隔天,出發~Go

到了熟悉的南西商圈,熱鬧依舊。

茗香園就在中山捷運站旁邊大樓的內,非常好找!

 

 斗大的招牌一眼就被我看到,跟著指示從大樓旁邊的小樓梯走上2樓,

入口不大、店裡座位與裝潢非常具有香港茶餐廳靈魂(座位接近,但不至擁擠!)牆上有著極具香港舊時代特色的餐牌~

 

 我們的位置靠窗,看著窗外有種忙裡偷閒午後小確幸的感覺~

視野開闊很是舒服!

 

 廢話不多說⋯⋯

還是先辦正事要緊(搓手搓手)

快速的與浩克拔看完了菜單,點了:

黑松露滑蛋三文治(是的,松露

手切XO醬蘿蔔糕(我愛蘿蔔糕)

豬排餐肉煎蛋飯(我也愛餐肉)

當然還有勾引我的流沙西多士!

(怎麼說⋯也是妳,勾引了我嘛)

而性格帥氣的店長先生也推薦我們來茗香園

必點,一定要吃看看的:

叉燒玻璃腸粉 (玻璃!?)

海鮮XO醬炒公仔麵 (哼、我倒要看看公仔麵是能有多好吃!!)

 


 此時此刻⋯⋯

浩克一家的戰鬥力十足,點了點了(到底是有多餓??)

 

 登愣~先登場的是:

黑松露滑蛋三文治!

老實說它一上場就把我跟浩克拔嚇了一跳,這⋯這賣相也太好了!不敢相信在冰室裡會看到這個⋯

  

逼逼逼,紅牌紅牌!這也太犯規了黑松露香氣濃郁撲鼻,真想一人獨享,但是有人在旁邊虎視瞻瞻只好切一半給他XD

一口咬下、滑蛋與黑松露完美的結合,嘴巴裡、鼻腔裡充滿黑松露的香氣,哇~這空氣多麼清新!哇~這世界多麼美麗!

 


接著是:手切XO醬蘿蔔糕~

話說:浩克拔可是個蘿蔔糕控+超級外嘴雞,能讓他說好吃的蘿蔔糕真的難上加難⋯但是茗香園的蘿蔔糕可是讓他讚不絕口外加打包的好吃! 樸實的外表,藏著有層次、有深度的味道!配上店家自製的XO醬口味更是一絕,香、鹹、清甜中帶點微辣的海洋風味全都融合在口中,根本就是蘿蔔糕界的翹楚~手切蘿蔔糕萬歲!!

 

 

 還有這盤:性格店長推薦的XO醬炒公仔麵~也因為這自製XO醬的加持,讓新鮮彈牙的蝦仁更有風味、加上廚房師傅的巧手讓平淡無奇的公仔麵,有了高顏值、高水準的演出(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)

  

 


中場休息時間,喝個飲料、到處拍拍幫兒子裝第二碗飯,對⋯⋯

第二碗飯 XD

 

  


能讓小歪嘴雞浩克先生吃上兩碗,也深得我心的是:豬排餐肉煎蛋飯

((我先說一下,我可沒有給孩子吃餐肉跟半熟蛋喔!))

這⋯又是一道高顏值也高CP值,會讓你很飽很滿足的一品,特別醃製的豬排淋上獨家配方甜醬油就能讓你扒個三碗飯,更別說還有那外表煎的香酥可口的午餐肉跟2顆熟度恰到好處的半熟蛋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個精光~

(浩克:謝謝媽媽再來一碗!)

 


對於吃貨來說,吃完鹹的當然要吃點甜甜才對味嘛~

噹啷~超完美流沙西多士!

你一定吃過流沙包,但流沙西多士

嘿嘿,沒吃過了吧~

  

 

外酥內嫩的法式吐司、一刀切下,裏頭金黃香甜的內餡彷彿金沙一般的緩緩流下,這畫面實在太美、太誘人了啦、大口咬下更是驚為天人的出色,內餡香甜口感綿密、蛋香十足,而且一點兒都不油膩~

如果⋯沒人阻止的話,我的天兒啊,我想我真的能連吃三個XD

寫到這裡,浩克拔突然對著我說:喔~好想念那個腸粉喔,對啦!怎麼能忘了那晶瑩剔透的現做手工玻璃腸粉呢!!

 

 

這腸粉皮如此薄透,可見師傅的功力深厚、一眼望去就能看到包裹在裡面的叉燒,猶如琉璃一般美麗動人、當然!它可不是空有外表的繡花枕頭,腸粉雖薄但口感彈牙、配上鹹甜多汁的叉燒肉、太好吃啦!

鼓溜鼓溜的瞬間秒殺,喔~實在是太滿足了! 突然間,眼角瞄到菜單上寫了:今日例湯,還每日限量⋯

立馬大喊~店長先生再來碗例湯謝謝!!雖然⋯浩克一家已經全都飽到腦門,但是⋯例湯可說是茶餐廳的精髓一定要嚐一嚐,再飽也要喝!!

 

 

師傅每天的煲湯都是不一樣的而且數量有限, 我們喝的是青紅蘿蔔煲湯,此煲湯清甜可口而且還有潤肺滋潤的功效呢~為這一趟的美食之旅

畫下了完美的END !!

臨走時才發現⋯⋯

  

哇~裡裡外外的店員小姐、先生,都是帥哥美女耶!!茗香園冰室,不只是台北市最好吃的冰室茶餐廳、它啊~還是個讓你飽眼福的好所在喔!

~浩克媽誠心推薦,好吃才會報給你們知道~


            -茗香園冰室 -


營業時間 11:30-21:30

電話 02-25521511 

地址 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2樓之1
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旺財弟浩克哥 的頭像
    旺財弟浩克哥

    一個毛孩一個小孩一起讓媽媽變成超人

    旺財弟浩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